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

雲彩見證集(六)回轉, 變成小孩子的樣式



她已經八十多歲,仍然高貴優雅。她原本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千金小姐。因一次的失誤,被一名男子欺騙到港,結婚時才知道對方已有妻兒。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,神怎樣將她的生命扭轉?

不久,有朋友帶她返教會,神沒有拿掉她的困難,卻給她無比的勇氣和愛心去面對。她寬恕丈夫和大太太對她的苛刻,更不知從何而來的手藝,千金小姐本來十指不沾陽春水,卻可以「包伙食」賺取金錢養活夫家,而且一生無怨無尤。

到今天,她經歷了人生幾許風浪,嚐盡高低起跌。她仍是那句:「信心大大」,鼓舞著我們,燃點著希望。

近年,她的身體虛弱了,進出醫院又沒有胃口,顏容日漸消瘦。但這一切一切的難處,正如那艱苦的前半生,都阻檔不住神在她內心的喜樂和熱情!她在醫院時,仍不斷努力傳揚福音,邀請人返教會。

最近一次探訪她,她說:「主好愛我,大家都好愛我,我還怕誰呢?生死我都不怕,主耶穌為我釘十架,我有主,什麼都不怕。」當我重述雅偉神的名字,耶穌是神的兒子,是雅偉神在基督裡給我們救贖。耶穌為我們釘在十架,三天後,神卻叫他從死裡復活。我們可以跟從耶穌,盡心愛神,愛人如己。

八十多歲的老人家了,她竟真誠地感謝孩子。還謙卑地表達若她有什麼不對,請指教她!她會改的!她知道是神派牧者和我們來關心她,用神的話幫助教導她的!她又開始喜悅都地講述牧師在海外也打了兩次電話來問候她了。

我們跟著唱起復活營會的歌:「阿爸雅偉,帶我來到你面前,你的靈因為我的軟弱,歎息禱告‥‥‥阿爸雅偉,求你讓我更愛你‥‥‥雅偉,求你聽我呼求。」
看著她投入地唱,我從心底感謝,感謝父神給我們一位屬靈前輩:「柔和謙卑;堅強勇敢。」

她的心就像孩子一樣柔軟,怪不得經上18:24這樣記著—


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,使他站在他們當中,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: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所以,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,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。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